Jamarrily

拖延症年更选手~

【哈金】餐后甜点(六)

6. 黑胡椒小顽童 1997年 冬
 “所以我们还是没有吃的。”
 拉文德·布朗从吊床上坐了起来,头发蓬乱,脸色苍白。
 “还是没有吃的。”她又重复了一遍。
 “是的。”金妮回答道,尽管她很厌烦拉文德每隔一小时就要进行一次的抱怨,但她认为她没有理由去怪罪她。两天之前他们为躲避凶神恶煞的卡罗兄妹而躲进了有求必应屋,从那时起他们就一直待在这里,这间屋子基本满足了他们的需要,比如说,它提供了这些吊床供他们休息,它还为他们提供了咒语书和软垫,似乎是在积极地支持他们反抗。但是有一点——它无法为他们提供食物,无论他们如何恳求,屋子里都没有出现过哪怕一片面包。
 在最初的一段时间里,反抗的信念还在支持着大家忘记饥饿,他们为了分散注意力而开始练习咒语。然而事情很快开始向着糟糕的一面发展,大量的练习消耗了他们的体力,这使他们的胃对食物的渴求变得更为强烈。到了第二天下午,所有人都在饥饿的折磨下怨气冲天,一个赫奇帕奇和一个格兰芬多打了起来,没人费心去拉开他们;拉文德每隔一段时间就开始呻吟抱怨;扎卡赖斯·史密斯在拉文德停下的时候就哼哼唧唧,嘟囔个没完;一个姑娘甚至在午夜的时候哭了起来,不停地抽泣着说要回家。
 金妮开始发觉事情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了,她把身上带着的两块三明治都分给了别人,可这无济于事,不满、悲观的消极情绪在所有人中间蔓延,她根本拦不住。她和纳威、卢娜商量了所有可行的对策,但没有一样能够奏效。唯一能起到作用的办法就是离开这里,回到学校,但那就意味着重新回到卡罗兄妹和斯内普的掌控中去,同时也意味着他们的再次脱身会是困难重重。她想过离开这里,到厨房去偷些食物,但那太危险了,卡罗兄妹和他们的党羽整夜都在走廊里巡视,再说万一那些家养小精灵们已经听命于卡罗了呢?如果他们抓到了她,逼她说出一些事情来——或者更糟,抓住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然后把他折磨得发疯可怎么办呢?不行,绝对不行。同样,他们也不敢与外界进行联系,况且,即使他们有把握不被卡罗们发现,他们也没有任何办法可以联系上这座城堡之外的任何人。
 木头收音机在屋子中央闷闷地响着,像是嫌当前的情况还不够糟糕似的,波特瞭望站公布了一组死亡名单,它们给安静的屋子染上了一层更为可怕的死寂。所有人都在默不作声地接收着、消化着这些名字,死亡的阴霾再次笼罩了这间与外界隔绝的小屋。
 “……我们那位有伤痕的朋友仍然不知所踪,是吗,老将?”
 “是的,我想是这样——”
 金妮咽了口唾沫,哈利……罗恩……赫敏……他们还活着吗?他们的任务有进展了吗?
 “他们一定还活着,”纳威轻声说,他在金妮身旁坐下,“他们会回来的,而且我们会赢。你也相信这一点的,是吗?”
 金妮说服自己露出了一个微笑,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笑了,这使得她在努力做出这个表情的时候脸部肌肉只能僵硬地牵动。
 “谢谢你,纳威。”她说着,感激地握住纳威的右手,纳威紧紧地回握她。金妮心底几乎被浇灭的火苗终于再次开始熊熊燃烧,她的周身似乎都因此暖和了起来——
 “你们赢不了。”
 金妮和纳威都站了起来,扎卡赖斯·史密斯跳下了吊床,他的脸色很苍白,头发乱糟糟地披散在肩上。
 “对不起,你说什么?”纳威友好地向前跨了一步,显然是想避免冲突。
 扎卡赖斯气势汹汹地向他们逼过来。
 “我说,你们赢。不。了。你们赢不了。你听见刚才那些人的名字了,他们都死了。这很快也会是我们这里每一个人的下场,我们最终会饿死在这里,运气好的话,也许隔几天会被人发现,然后有个稍微体面一点的坟墓。如果你意识到了,这样的反抗毫无意义。”
 金妮的脸开始发白,一半的人都从吊床上抬起了头。“所以现在变成‘你们’了,是吗?”金妮努力想要维持自己的平静,“对不起,我从没指望过凭借你能看出这其中的意义所在。”
 扎卡赖斯逼近了金妮,他比她高近一个头,这使他能够轻易地垂下眼睛来俯视她。
 “你尽管自欺欺人吧,韦斯莱,”扎卡赖斯轻蔑地说,“但是对不起,你的乌托邦早就毁灭了,你鼓动我们加入反抗,却带着我们来这里送死,你是不是以为这是一场向妈咪宣告你‘长大了’的叛逆游戏?很有趣,不过我受够了,我甚至不如回去好好当个学生,至少我不用担心三天后就皮包骨头地死去。”
 所有人都抬起了头,有几个还从吊床边缘探出了身子。
 “死亡”这个话题被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提出来,尽管在此之前大家或多或少都心知肚明,但当那残忍的真相在这弥漫着消沉气息的屋子中央响起时,寒气还是如毒药般无孔不入地侵入到每一个还拥有生命的个体中。
 扎卡赖斯恶意的笑容渐渐在唇边浮现,金妮什么都没有说,平生第一次,她在恶意的挑衅面前感到词穷,她从来没有把这一切当成一场游戏或者别的什么,但他说对了一点,她在害他们送死,她的确想得太简单了,她没有考虑到这些潜在的问题——
 “你们就没人觉得可笑吗?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些什么,是不是,韦斯莱?他们很强大,你甚至没法否认这一点,至少被逼到角落等着被饿死的不是他们,”扎卡赖斯嘲讽的声音像尖刀划在金妮身上,“你们以为他们会干些什么?他们会绑架你们的家人然后逼你们乖乖就范——你以为你赢得了吗?你最后只会害的所有人为你陪葬。趁这一天还没到来,我要退出了。”
 “那请吧。”纳威抢先一步说道,金妮僵硬地点了点头,“但你知道泄密会有什么后果。”
 可扎卡赖斯没有要走的意思,他仰头看向呆望着这一幕的众人:“你们刚才不都听到了吗?你们的希望、救主,哈利·波特杳无音讯,也许他已经死了呢?那些人只是为了安慰你们,让你们继续不怕死地像这样‘优待自己’而说他还活着。也许他——逃了呢?像个懦夫一样跑到别的国家躲起来了——你们真的还要相信这个——”
 啪!金妮的魔杖末端爆出一连串的火花,沸腾的怒气冲击着她的胸口。扎卡赖斯后退着撞上了墙,几只蝙蝠展开的翅膀完全遮住了他的脸。
 “你最好现在就给我滚出去,”金妮冷冰冰地说,她握着魔杖的手剧烈地颤抖着,“顺便说一句,你的新发型真漂亮,不过别担心,庞弗雷夫人不会盘问你什么的。”
 扎卡赖斯吼了一声,他狼狈地挣扎着。纳威紧张地扯了一下金妮的袖子,金妮感到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崩塌了。她颤抖着举起魔杖,解除了咒语,扎卡赖斯晕乎乎地转过身来怒视着她,手伸进了长袍口袋。
 “别让我再看见你。”仍然高举着魔杖,金妮狂怒地说。
 扎卡赖斯站了几秒,手始终插在口袋里,似乎在考虑要不要给金妮下个咒,但最终他只是紧张地瞥了一眼金妮指向他鼻尖的魔杖和她身后充满戒备的纳威,然后便愤恨地抽出了手,转身消失在了门的另一边。
 有求必应屋里一时间陷入死寂,每一双眼睛都紧紧地盯着金妮。
 “金妮,”纳威轻声说,“别听他的,他不过是个——”
 “他说得对,”金妮垂下魔杖,她再也控制不住,泪水蒙住了眼睛,不得不尴尬地避开大家的目光,“这都是我的错,这只是我的理想国,当初我以为事情会很顺利,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些——史密斯说得对,我带着你们来到这却要害得你们送死。我不骗你们,我们现在的确陷入了绝境,我们也的确不知道哈利在哪里,但他没有逃走,而且绝不会,我向你们保证——现在,如果你们愿意,你们可以离开。我们不会因此怪罪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
 金妮没有抬头,但她听到了他们离开吊床的声音。是的,结束了,她对自己说,你曾痴心妄想的一切都结束了,你早该想到的。
 “你知道吗?我们不会走的。”
 金尼猛地抬头,她看到所有人都站在屋子中间,神情复杂地望着她。刚才说话的是迪安,当她把目光转向他时,他没有看她。
 “是啊,我们会弄到吃的的。”西莫点头赞同。
 “你要知道,我们赫奇帕奇并不都是史密斯那样的。”一个金妮并不熟悉的黑发男孩大声说,厄尼在他旁边煞有介事地点着头。
 “我们会跟卡罗们斗下去。”帕瓦蒂坚定地说,四周响起了一片喃喃的赞同声。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金妮。”科林响亮地说,他的话带动了一片鼓掌和跺脚。
 金妮的嘴角渐渐扬了起来,她说不出话,但是她感受到了一股力量正在冲上她的胸膛,他们还在战斗,他们还会继续,饥饿没有分裂他们或是打败他们,却在这个充斥着寒冷,死亡与绝望的冬天带给了他们第一缕希望。
 “你们有谁注意到那边那个洞了吗?”卢娜梦呓一般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我看到洞口有成群的骚扰虻,我不认为它们会是理想的宠物。也许你们有人愿意来帮助我赶走它们?”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