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rrily

拖延症年更选手~

【哈金】餐后甜点(四)

4. 吹宝超级泡泡糖 1997年 夏
这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没有风,没有雨,没有考试,也没有禁闭——好吧,禁闭其实是有的,但鉴于它已经结束了,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似乎是为了给这份喜悦再加点佐料,几个小时之前,他们捧回了魁地奇杯。一切都美好得不可思议,甚至连湖对面的潘西·帕金森都变得可爱了起来。
金妮兴致盎然地向哈利描述魁地奇比赛的没一个细节,哈利笑得喘不上气来。
“——拉文克劳的一个追求手在扫帚上晕晕乎乎地转了五圈,简直就像掉进了滚筒洗衣机——你知道,爸爸收集过洗衣机,他觉得他们很有趣——”
“听起来我错过了一场相当精彩的比赛,”在听完金妮详细描述罗恩奇迹般救起十只球之后哈利遗憾地说,但他的语气很快便又轻快起来,“你们棒极了,实在是棒极了,我说真的。”
“同样的话也要送给你,哈利,”金妮微笑着说,“等着瞧吧,我们大家都这么想。”
“你知道我甚至没参加比赛,金妮。”哈利耸了耸肩,“这是你们的功劳。”
“但你训练了这支球队,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是不是?”金妮轻快地说,“看看安吉丽娜吧。”
他们一起大笑起来,这惹得近旁两个正在看书的姑娘投来不满的瞪视。为了避免打扰到更多的人,哈利和金妮走到了一处僻静的树荫下,他们一起盘腿坐了下来,惬意地倚靠着粗壮的树干,一同望着湖对岸,有两个低年级的男孩正在那里打水漂。
哈利似乎正在做着思想斗争,最终他转向金妮,脸上的表情几乎像是要去面对伏地魔一般。
“这学期还有霍格莫德周末吗,金妮?”哈利不自然地问道。
“应该还有的,还有一次,我想。”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我是说,霍格莫德——呃,你当然明白我在说什么……”
“你是在邀请我出去吗?”金妮调皮地笑道,哈利的脸红了。
“呃,如果你不愿意——”
“我以为你没有这么傻呢,”金妮扮了个鬼脸,用力捶了一下哈利的肩膀,“所以就这样说定了。你敢反悔试试——”
哈利吃痛地揉着肩膀:“你有时候可真吓人,有人说过吗?”
金妮伸出食指在哈利面前晃了晃:“你是第一个。”
“值得骄傲。”哈利一本正经地说,金妮不由得大笑起来。
“鉴于你这么傻,也许我们应该提前排练一下。”金妮笑够了之后说,“来吧,我们需要交谈,这样好了解对方。”她坐直了身子,拼命憋着笑。
哈利不敢相信地望着她:“我想你还记的我们已经认识了六年——”
“确切的说,是五年。”金妮笑盈盈地说,“而且你不敢说已经了解我了,对吧?比如说,我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哈利噎住了,他震惊地望着她。
“是蓝色,”金妮忍者笑说,“我曾经一度想进拉文克劳,后来却发现这永远也不可能实现。不过即使我已经接受了我终将是一个格兰芬多的命运,我仍然不喜欢红色。”
“为什么?”
“它让我想起我的头发,”金妮甩了甩自己的两条辫子,“我有时候觉得它们像两根胡萝卜,而且它们给我一种感觉,好像我毕生都不会再与其他颜色有什么瓜葛了。”
“我认为它们很好,”哈利茫然地说,“不过你这么说让我想起了绿山墙的安妮——”
金妮思索了片刻:“那是什么?”
“没什么,”哈利立刻说,金妮不明所以地耸了耸肩,“现在我至少了解你一点了,对吧?你喜欢给我们大家出难题。”
“当然,”金妮颇为自豪地说,“而且你以后会更好地了解到这一点的,我可以保证。”
哈利装作害怕地吐了吐舌头,接着便和金妮一起笑出了声。
“你猜他们现在在做什么?”笑够了之后哈利问道,“玩噼啪爆炸?喝黄油啤酒?”
“他们也许在怂恿罗恩唱歌,”金妮咯咯笑着说,“他今天像个真正的英雄——拦下了那么多球——相信我,他们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那会是一场好戏,是吧?”哈利忍着笑说,“说实话,我还没听过罗恩唱歌呢。”
“哦,”金妮转了转眼珠,“我对你说过吗,罗恩喝醉的时候会向摇滚歌星那样唱个没完,而且惊人的动听。”
哈利不由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也许我该试着把他灌醉——”
“——或许你会比他醉得更快,然后干出更荒唐的事来。”
他们倚靠着树干一起大笑起来。片刻后金妮最先停了下来。
“说到他们在干什么——那么你认为我们错过什么乐趣了吗?”金妮故作严肃地问道,她挺直了身子望进哈利的眼睛,他的眼睛很明亮。
“不,”哈利摇了摇头,“我想没有。”金妮笑了。
“这碰巧也是我的想法。”她说着,把头靠在哈利肩上,她的左手和哈利的右手交叠在一起放在他们中间。六月的空气暖意融融,到处都飘散着能感受得到的喜悦。除非它只是一场梦,金妮愉快地想,否则没有什么能破坏这一切。

评论(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