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rrily

拖延症年更选手~

【哈金】餐后甜点(二)

2. 比比多味豆 1996年 冬
这是一个金妮能够想象到的,最糟糕的圣诞节。
她和双胞胎把三只粪蛋扔到了珀西僵硬的脸上,妈妈为此哭肿了眼睛,在剩下的几天里闭门不出;而哈利和新上任的魔法部部长吵了一架,好在也许是部长考虑到“救世之星”“傲慢的真面目”的揭露会给抵抗神秘人的力量带来重大打击,预言家日报始终没有登载相关的文章。
金妮此时正在厨房忙着做一种草莓味的布丁,她从菜谱的最后几页找到了它的相关信息,其中提到了它具有改善心情,使人变得愉快的功能,这也是金妮选中它的原因之一。
我们所有人都很需要它,尤其是妈妈。金妮心想,当然,不包括珀西那个傻瓜。
制作的过程本身就令人非常愉快,尽管她的手上沾满了草莓的汁液和蛋壳的碎片,她仍然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叩,叩,叩。
金妮转身的同时把鸡蛋壳扔进了垃圾桶。哈利正站在门口,吃惊地望着她。
“我以为这屋子里没有一个人会有敲门的习惯。”金妮扬起眉毛说。
“情不自禁。”哈利说着,缩回了扶在门上的手,“你知道,看到别人那么专心的时候,很难忘记礼貌。顺便问一句,你在做什么?”
“做点儿布丁,”金妮耸了耸肩,张开沾满面粉的手指给哈利看,“据说它会让人高兴起来。”
“这是为了那天的事?”哈利有点担忧地望着她掸去裤子上的蛋壳碎屑。
“可以这么说,”金妮一本正经地说,“我有点担心妈妈,但是珀西——说实话,要说我对那天发生的事有一丁点后悔——那一定是让妈妈看到了那一幕。而且我敢保证,下次不会再这样了。”
两人都冲着还未成型的布丁笑了起来。止住笑后金妮开始加糖,哈利看起来正在犹豫要不要开口说话,金妮瞥了他一眼。
“如果你愿意,可以来帮忙,哈利。”
哈利似乎吃了一惊:“哦,我是想说,你放的糖太少了,但是,当然,我很乐意帮忙,我只是以为你想要一个人做这件事。”
哈利挽起了袖子,手编毛衣下露出了衬衣的边角,金妮又瞥见了他手背上的伤疤,但她什么也没说。
两个人一起效率就翻了倍,很快金妮就开始搅拌起了锅里的混合物,而哈利则忙着收拾桌上的蛋壳碎片和撒落的白糖。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没有牛奶了。”几分钟后金妮呻吟道,“我想妈妈把它放在什么地方了。去那个柜子里找找好吗,哈利?”
哈利走向金妮点头示意的那个柜子。柜子里飘散着一股各种食物混合在一起后散发的怪异气味。
“也许该由我来找。”在哈利翻找了近五分钟后,金妮好心地提醒道,“你在烹饪方面是一把好手,哈利,可你似乎并不擅长寻宝。”
哈利挪开一点,把柜门前的位置让给了金妮:“我从六岁起就在想方设法地寻找达力藏起来的蛋糕和香肠了。你知道我找不到牛奶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它根本不在这个柜子里吗?”
“等着瞧吧,我会找到它的。”金妮眨了眨眼睛,把整只胳膊都伸进了柜子,“你要知道,我的大部分童年时光都用来和罗恩玩捉迷藏了,他总会选择一些出其不意的躲藏之处,而且有时候弗雷德和乔治还会给他支招。”
“罗恩要比一块蛋糕大得多,金妮。”哈利无奈地说。
“但你的对手是你那位脑容量只有核桃大小的表哥,”金妮笑盈盈地说着,抽出手,她的指间夹着两袋牛奶,“而我的对手是我那鬼机灵的小哥哥。”
“我确信我把所有地方都找遍了!你是怎么——”哈利不敢相信地望着她把一袋牛奶倒进了锅里,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我刚刚是听到你赞美罗恩了吗?”
“只用这一次,”金妮举起了手,“为了应景。”
“一次就够了,”哈利愉快地说,“你知道我会告诉他的吧,是吗?”
“哦,他不会相信你的。”金妮甜甜地说,搅动着锅里的液体,“我们从不互 相夸赞,这是兄妹间的相处准则。”
哈利VS金妮,第一局,金妮大获全胜。
哈利挫败地垂下了肩膀:“你的布丁快好了吗?我现在比任何人都需要它。”
金妮大笑起来,但她的笑声很快变成了一声惊呼。
“哎呀,有什么东西在拽我的头发!”
金妮紧张得全身僵硬,她把后背向哈利转过去,恼火地听到哈利似乎在憋笑。
“是——咳,是那只扮成圣诞老人的地精,我想大概是咒语解除了,等等——哎呦!”哈利惊叫的同时金妮感到头皮一阵刺痛,她下意识地向后仰身,却不料脚下一滑,撞在哈利身上,两人一起滑倒在地上,哈利的手肘还碰翻了一袋立在墙边的面粉。
金妮吐掉嘴里的面粉,狼狈地坐了起来,那只全身涂满颜料的地精正气势汹汹地跳过她的膝盖。哈利把他沾满了面粉的眼镜摘了下来却无处擦拭,只好迷茫地眨着眼睛好看得清楚些。
“你看起来像老了三十岁,哈利!”金妮忍不住笑了起来,哈利瞪着她。
“你真应该看看你自己,金妮。”
“可你看不清我,对吧?”金妮狡黠地翘起了嘴角,哈利无奈地用袖子擦了擦眼睛,却把他的眉毛也染成了白色。
哈利VS金妮,第二局,金妮再次大获全胜。
“你们干了什么?”弗雷德的声音插了进来,他吃惊地瞪着一片狼藉的厨房,乔治从他身后探出头来。
“趁妈妈不在大搞破坏?酷!”
两个人脸上露出了一模一样的坏笑。
“为什么我们的小妹妹——”
“——和我们的哈利——”
“——一起坐在地上——”
“——浑身沾满了面粉和糖浆?”
“这是个意外。”哈利含糊地说,“现在,劳驾拉我们一把,好吗?这儿太滑了。”
乔治笑嘻嘻地伸出手,金妮机敏地抓住它猛地用力,乔治就站立不稳地栽倒在地上。弗雷德、哈利和金妮都笑了起来。
“现在扯平了。”金妮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三个人都艰难地扶着墙壁站了起来。
“我想你们需要一些魔法的帮助对吧?”弗雷德故作潇洒地抽出了魔杖。
“是的,”金妮掸着衣服上的面粉,“我现在终于发现你们能随意使用魔法的好处了。”
“你们很快就会发现好处不止这一点。”乔治一本正经地说。
“是啊,收拾房间,整理课本——”
“——尽管来找我们——”
“——不过我们得承认,魔法只会让人懒惰,”弗雷德眨了眨眼睛,挥动魔杖除去了一地面粉。
“所以趁着不能乱用你的魔杖的时候,好好锻炼吧。”乔治故作遗憾地说,一边清理掉了自己身上的碎屑。
弗雷德笑嘻嘻地按上双胞胎兄弟的肩膀:“除非你们想变成只会乱挥魔杖的小蠢蛋,我们谁都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是不是?”

评论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