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rrily

拖延症年更选手~

【哈金】餐后甜点(一)

1. 滋滋蜜蜂糖 1996年 夏
金妮早就知道哈利是个不善于倾诉的人,他看起来心烦意乱的时候却会告诉你“没什么”,然后一声不吭地走开,继续与自己苦闷的情绪为伴。
比如现在。
所以当金妮扛着两把扫帚爬上陋居后的小山坡时,她毫不意外地看到哈利正坐在一棵枝叶繁茂的果树下发呆。
金妮把一把扫帚朝他扔过去。
“我想你需要些飞行。”她在蹬地起飞的同时大声说道,带着暖意的风把她的头发拂向脑后。在她第二次转弯的时候,她知道哈利追了上来,但他没有飞到她身边,只是不远不近地跟着,似乎是为了避免交谈。金妮不由得微笑了一下,任由这种距离继续保持。
“我没有拿到你的火弩箭,”金妮迎着风大声说,“我想它在你们的房间里,但是罗恩不肯让我进去。也许他在擦拭他的级长徽章而不愿被打扰吧,你说呢?”
风声呼啸过金妮的耳畔,掩住了哈利的回答,但金妮猜想他被逗笑了的同时又感到愧疚——当然,哈利总是和罗恩在同一战线的,她听赫敏说过好多次了。
扫帚的残次并没有影响哈利的水平,他在转弯的时候仍如在赛场上一般轻巧敏捷,金妮看得出他在高兴起来,他甚至翻了一个跟头,那几乎成功了——如果不是那把扫帚在最后关头撞上了树的话。金妮为此大笑起来,满意地看着哈利由尴尬的脸红逐渐转为对她恼火的瞪视。
“你知道我可以说这是扫帚的问题吧,是吗?”哈利扬起眉毛说。
“但我同时也知道你不会这么说的。”金妮吐了吐舌头,信心十足。
哈利恼火地拨转了扫帚,远离了那棵树:“哦,你就笑吧,金妮。”
他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飞行,阳光正在变为柔和的橘色,空气中充满了青草的甜香味与悦耳的鸟鸣,当他们急转过一个拐角面向夕阳的时候金妮享受地闭上了眼睛,然而好景不长,几秒钟后她睁开眼睛,又惊又恐地发现她离那棵倒霉的树只有几英尺。她险险地躲了过去,总算避免了相撞,但还是有几片树叶挂在了她的头发上。
哈利在她身后笑出了声:“我敢说你非常后悔刚才取笑了我,金妮。”
“后悔吗?一点都不。”
下一秒金妮就朝哈利俯冲下去,把挂在自己头发上的树叶统统揉进了哈利发间,哈利躲闪着她,两把扫帚危险地撞在一起,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几秒钟后,两个人一起狼狈地摔在了草地上。
哈利一边抓着散进头发里的树叶碎片一边坐了起来,金妮则揉着疼痛的膝盖单脚跳着试图站稳。
“我敢说你会成为一个厉害的击球手的。”
金妮做了个鬼脸:“但我更想当追球手。”不出所料,她捕捉到了哈利脸上惊讶的表情。
“你是在告诉我,你认为我做不到,是吗?”金妮眯起了眼睛,“我就知道,就像我的一帮傻哥哥们一样。他们不知道我从六岁起就骑过他们每一个人的飞天扫帚了,他们还以为我只会躲在桌子底下玩布娃娃呢。”
哈利看起来有点后悔:“我——我没那么想——”
“当然,”金妮甜甜地说,“如果没有下次了的话,我会说我原谅你了。”
“有人说过你威胁起别人来很有一套吗?”哈利心有余悸地问。金妮大笑起来。
“所以如果我现在威胁你——如果你不告诉我这些天困扰你的是什么事,我就把你跑到这里的事情告诉妈妈——你会怎么样?”
哈利噎住了。
“你不会——”哈利结结巴巴地说,又惊又恐地看着金妮的笑容逐渐消失。
“目前不会,”金妮平静地说,“因为我其实不需要撬开你的嘴巴就明白了,你还在想小天狼星,我知道。”
哈利张了张嘴,但他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我知道你现在也许不想谈论这件事,否则你就不会一个人跑到这里来了,”金妮慢慢地说,“但是你必须知道一点,任何时候,只要你想谈起这个话题。我们都愿意听。”
一阵沉默。他们一同注视着夕阳虚化的轮廓,然后哈利转向金妮,对上了她的目光。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扯,”哈利真诚地说,“但是我在想,让这件事过去吧,小天狼星肯定不会愿意我——”他顿了一下,“只是,忘掉这件事吧,我们还得继续往前走,对吧?”
他的笑容很真诚,但金妮不能肯定他说出了真心话,不过这已经是她能预料到的最好结果了。
“当然,只要你能放下这件事,”金妮的语气重又轻快起来,她抬起手腕来看了看表,“来吧,咱们得走了,我可不想错过晚餐的烤肉,你呢?”
哈利摇了摇头,站起身来。他看起来有点紧张。
“说真的,你会告诉你妈妈吗?”
“然后让她担心?我不会的,”金妮调皮地笑着,“因为我找到了你,而且你安然无恙。”
哈利长出了一口气,他看起来很歉疚:“我知道我说过我不会到处乱跑的,但是我——”
“——觉得憋闷?”金妮饶有兴趣地补充,“那碰巧也是我的感受。”
“所以我们扯平了,是不是?”
“就算你说对了吧。”金妮说着,像哈利一样把扫帚夹在腋下,快步向山坡下走去。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