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rrily

拖延症年更选手~

【哈金】餐后甜点(八•下)

金妮再次从沉睡中清醒过来时天空仍然是一片墨色,她笨拙地从沙发上坐起身,盖在身上的长袍滑了下去,寒气几乎立刻便袭击了她的肌肤。她眨了眨眼睛,有些吃惊地听到了一阵绵延不绝的哭声,哭声听起来朦朦胧胧,这让她几乎怀疑自己仍然被困在梦中。
 “怎么回事?”她迷迷糊糊地问,看着哈利正匆匆起身。
 “是泰迪,”哈利满含歉意地说,“我本不想把你吵醒的——”
 金妮摇了摇头表示她并不介意:“也许我们该把他抱下来?你知道,他可能会吵醒唐克斯夫人的。”
 她的父母在一天前邀请了安多米达·唐克斯来陋居小住。“她不应该一个人待着。”她的母亲这么说。
 哈利点了点头:“我也是正在想这件事。”
 “我和你一起去,”金妮利落地站了起来,“我不想一个人待着。”
 几分钟后,泰德·卢平的婴儿床就安稳地立在了靠近温暖壁炉的地毯上,但是穿着蓝色条纹小睡衣的泰迪仍然哭个不停,他在空中气势汹汹地挥舞着小拳头,巴掌大的小脸上五官几乎挤在了一起。
 “你认为他需要奶粉吗?”哈利闷闷地说,手足无措地看着小男孩怒气冲冲地踢着两条腿,嘴里咿咿呀呀叫个不停。
 “我想他想要你抱抱他,”金妮忍着笑说,“就像唐克斯夫人做的那样。”
 哈利转向她,他看起来紧张得要命,金妮不由得笑出了声。
 “来吧,你是他的教父!”
 哈利咬紧了下唇,犹豫片刻后终于伸出了双臂,抱起了年幼的泰迪。他似乎紧张到浑身僵硬,几乎一动也不敢动。金妮憋着笑轻轻推了他一下,哈利吸了口气,不得不开始像唐克斯夫人那样轻轻摇晃手臂,但他模仿得相当拙劣。
 泰迪明显也像旁观的金妮一样不满意,他伸手扯住了哈利的领子,仍然张着嘴巴哭个不停,粉红的小鼻头不住地抽动。哈利恼火地转向金妮,后者正笑得双肩直颤。
 “行了,”金妮咯咯笑着,“把他给我,傻瓜。”
 在此之前金妮从来没有搂抱过婴儿,仅仅是听过几个哥哥描述过抱起新生的弟弟妹妹时的感受,而当这个柔软无助的小生命靠向她的臂弯时,某种甜蜜的喜悦击中了她,当她望向他柔软的浅色的头发并撞进那双清澈的双眼时,她知道她将会去爱他,会愿意用自己的一切去祝福他的人生。
 手臂轻轻晃动着,金妮的动作明显比哈利要自然了许多,但是同样无济于事,小泰迪仍然在哭,现在亮晶晶的泪水已经爬满了他皱起来的小脸,两只小手不安分地挥在空中想要去抓金妮的头发。
 “你现在觉得教格洛普说话没有那么难了,是吗?”哈利说,金妮不由得笑了起来。“也许我们该试试昨天中午的摇篮曲,”几分钟后哈利又说,“他喜欢它。”
 “值得一试。”金妮思考片刻后转了转眼睛,把泰迪放回他的婴儿床。
 音乐很快环绕了整个房间,这招起作用了,泰迪的哭声渐渐平息,取而代之的是均匀的呼吸声。
 金妮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舒适地闭上了眼睛,几秒种后她才意识到她的双脚正和着节奏打着拍子,与此同时,某种冲动的情感占据了她。
 “你愿意跳舞吗?”在大脑做出判断之前,金妮已经站了起来,她向哈利做了个鬼脸,后者诧异地瞪大了眼睛,脸颊一瞬间有些发红,而在他反应过来之前,金妮就已经抓住了他的手,把他拉了起来。
 他们其实都不怎么擅长跳舞,所以只是慢慢地转着圈子,好在谁都没有踩到对方的脚。
 墨色的天空开始发亮,暗沉沉的暮色在渐渐淡去,远处的丛林间响起了鸟鸣。
 “你有时候真让人惊讶,”哈利思索着评价道,这时他们正经过泰迪床边,金妮小心地避开克鲁克山的爪子,“或者说疯狂,但是我得承认,它让人感觉很好,就像喝了福灵剂。”
 “而你大多数时候都是个迟钝的笨蛋,”金妮歌唱一般地说,“这一点真叫人难以置信,所以一点疯狂是必要的,它能够敲醒你的脑袋。”

音乐接近尾声的时候他们放慢了速度,从窗口可以看到远方山头上逐渐升起的霞光,不知怎的,霍格沃茨礼堂天花板的晴空忽然闪进了金妮的脑海。
 “你知道吗?”我开始想念霍格沃茨了。”金妮朝窗口歪了歪头。
 哈利也望向窗外,他的镜片反射着渐渐亮起的天光。
 “在亲眼看着卡罗兄妹把它毁掉之后?”他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金妮心有余悸地顿了一下。
 “至少他们让我对洛哈特产生了某种好感。”
 “放过那个倒霉的家伙吧,”哈利眨了眨眼睛,“他自己都对这个名字毫无印象了。”
 “是啊,但我想他不会谢绝莫名其妙的好感的,对吧?”金妮拼命忍着笑。
 哈利轻咳了一下以免笑出声。
 “是啊——我想他会慢慢习惯的。”
 他们的笑声几乎盖过了摇篮曲的乐声,泰迪轻哼着翻了个身,哈利和金妮紧张地止住了笑,回头望着他。
 “你不认为他醒了吧,对吗?”哈利不安地问,金妮摇了摇头。
 “如果他愿意,他可以睡得很沉。”金妮说道,“我听唐克斯夫人这么说的。”
 这一支曲子的最后一个音绵长悠扬,辗转许久后才最终淡去,金妮和哈利松开了彼此,一同临窗站立,清晨的薄雾正在远处的树林间弥散,两只不知名的鸟儿掠过树梢。
 “所以你还会再回到霍格沃茨去吗,哈利?”金妮慢慢地问,“你知道,你其实并不算是读完了七年级。”
 “是啊,我想你说得没错,”哈利说,他看起来在思索,“而且说实话,我也很愿意回去——”
 “那会是我们迈向正常生活的第一步,不是吗?”金妮轻快地说,“而且你毕业之后也可以留下来,你完全可以胜任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当然,我记得你想成为一名傲罗,是吗?”
 哈利微微皱着眉头,他没有看金妮。
 “我现在也不清楚我究竟想要做什么了,”哈利最后说道,他的眼睛里饱含着困惑和矛盾,“你瞧,我当初想要成为傲罗多半是因为我认为那会增加我最后胜利的机会,你知道,我几乎从出生起就开始和伏地魔、食死徒对着干,我到最后几乎要认为我生活着的意义就是要打败他——但是现在他们失败了,我还活着,我开始不明白我该把生活的意义转向哪里,这听起来挺可笑的,是吧?但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我一直想要的就是正常的生活,但是当我真正得到它的时候,我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也许是因为我鲜有机会体会正常的感觉——”
 哈利无奈地笑了笑,他看起来有些苍白:“所以我想,不如就这样吧,完全改变为另一种生活方式对我来说,茫然和担忧远大于兴奋——所以也许傲罗还会是我的首选吧,一成不变也许对我会好些。”
 哈利垂下目光望着自己的膝盖,他似乎在对自己感到恼火,金妮用力握住了他的手。
 “成为傲罗并不意味着失去正常生活,不是吗?”金妮清晰地说,“它拥有的意义或许和你十七岁之前的经历类似,但是过程会平凡得多。相信我,我们很快就会拥有正常生活了,这只是需要时间。”
 哈利似乎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
 “你是对的,”他真诚地说,“我有点犯傻了。”
 “这倒是句实话。”金妮一本正经地说道,“你总是犯傻。”
 “好了,我承认这一点,”哈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颈,“那么你呢,金妮?在就业咨询的时候你想要做什么?”
 “嗯……一名魁地奇球员,也许?”金妮说着,从旁边的盘子里拿起一块馅饼,“这听起来不那么高级,对吧?麦格教授也有点吃惊——不过我现在已经不是很确定我是不是要这么做了,但是等我适应了没有战争的生活之后,它还会是我的第一选择,兴趣总是我们的导师嘛,是吧?“
 “当然,”哈利由衷地说道,“而且这很酷啊,到时候我们会举着巨大的横幅等着你为英国赢得世界杯的哦。”
 “借你吉言。”金妮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把一块糖浆水果馅饼朝哈利丢过去,哈利敏捷地接住了它。“你最喜欢的。”金妮补充道。
 他们开始大嚼已经放凉了的馅饼,不得不说,味道依然很好,尽管糖浆有些粘牙了。
 吃下第二块馅饼之后金妮站起了身,意外地瞥见丛林树梢上有几个形状怪异的黑点。她眯起眼睛来仔细看了几秒,突然间感到心房仿佛被馅饼的糖浆灌满,她猛地转过身来,望着哈利。
 “把那些担心扫地出门吧,哈利,去他的未来职业。”两颊上的温度在升高,金妮看到自己正倒映在哈利饱含困惑的双眼中,“是霍格沃茨,我们要回去了。”
 他们一同冲到了窗边,一如十一岁那年初见霍格沃茨的猫头鹰信使一般。两只大鸟越飞越近,他们已经可以清楚地看到悬荡在它们腿上的信封了。
 太阳正在升起,天边的光彩变得绚丽夺目,这使得背向朝霞的两只猫头鹰的面目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作为背景的远山柔和的轮廓几乎被阳光虚化为了一片模糊的残影;再近一些,一只邋里邋遢的卷毛狗正沿着树林边缘小跑,一边满怀希望地嗅息着,湿漉漉的鼻子上下不住耸动;时而有晨风拂过,丛林中树梢间窸窣声响不觉,空气中充满了悦耳的鸟鸣。
 下一步该怎么办?谁在乎那个?
 当金妮握住哈利的手时她这样想。
 阳光越过窗棂,两只猫头鹰在他们面前平稳地降落,白色信封上翠绿色墨水格外鲜亮。
 一切都预示着一个崭新的黎明即将到来。

——END——

评论(1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