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arrily

拖延症年更选手~

【哈金】餐后甜点(三)

3. 果冻鼻涕虫 1997年 春
倒霉的魁地奇,倒霉的麦克拉根……哦,还有倒霉的哈利……
金妮和卢娜并肩走在通往校医院的走廊里,她的头脑里还在零散地回放着比赛时的画面:哈利向麦克拉根飞去……哈利被打下了扫帚……赫奇帕奇连进了四个球……赫奇帕奇的找球手抓住了飞贼……她几乎想拿德米尔扎的球棒击碎麦克拉根的头骨……
校医院的空气中盘旋着一股刺鼻的气味,金妮刚一走进去就对上了罗恩的笑脸。
“别告诉我你在幸灾乐祸。”金妮恶狠狠地瞪着他。罗恩的笑容收敛了不少,变成了同情。
“我没有。”他很快地说道,金妮扬起了眉毛,“至少不是为了哈利被打成木乃伊或格兰芬多输掉了将近二百分。我只是高兴麦克拉根将要面对整个格兰芬多的熊熊怒火了——你知道,我早就看他不顺眼了。”
“他的确是个混蛋,”金妮闷闷地说,“但是知道这一点有什么用呢?哈利醒来之后会气疯的,在他做队长的这一年……”
罗恩颇为同情地点了点头,金妮转身望了望哈利被一圈圈绷带围在中间的苍白的脸,低声叹了口气:“他们说他什么时候会醒?”
“拿不准,”罗恩诚实地说,“但明显不是现在,是吧?”金妮又瞪了他一眼。
“你知道这件事情你也有责任的,对吗?”
罗恩从枕头上弹了起来:“你在开玩笑!难道你觉得是我远程操纵了麦克拉根吗?说句实话,我对他的愚蠢还是有足够的信心的。”
“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金妮不客气地说,“我是说,如果你没有去吃那盒愚蠢的巧克力,麦克拉根就不会有机会上场了。”
“真是多谢你的关心,金妮。”罗恩讥讽地说着,扬起了眉毛,“我怎么会知道有人对它动了手脚?”
“疯眼汉会被你气哭的,罗纳德。”金妮挖苦着说。
“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对付你今晚的南瓜汁,金妮。”罗恩警告道,他的耳根有些发红,一般来讲这意味着他开始恼火了。
“你知道你们两个都被骚扰虻缠住了吗?”
争吵的兄妹俩都吓了一跳,卢娜的两只迷茫的眼睛正从倒拿的《唱唱反调》上方望着他们。
“是的,谢谢你,卢娜。”金妮友好地说着,朝罗恩咧了咧嘴,“我们得走了。对了,罗恩,等哈利醒来之后告诉他,我们已经教训过麦克拉根了,他不需要费心半夜闯进格兰芬多塔楼了。”
金妮起身向门口走去,卢娜梦游一般地跟在她的身后,两只形状怪异的耳环前后摇摆着。
“你喜欢他,”卢娜梦呓一般地说,“哦,我是说哈利。”
金妮吃了一惊:“你怎么——”
“哦,这很明显,不是吗?”卢娜用歌唱一般的声音说道,雾蒙蒙的眼睛转向金妮,“你在他身边坐下的时候,周围的空气中漂浮着蝻钩,你知道的,它们不算是很讨人喜欢的小东西,而且靠自己活不了太久,但是它们总能在出其不意的地方找到榭寄生,然后引诱你们接吻。人们有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产生想要互相亲吻的念头,其实多半是因为它们。”
金妮愣了片刻,然后不由地微笑起来。十足的卢娜风格,她想着,对自己暗暗做了个鬼脸。
“你说得对,卢娜。”金妮最后说道,她的语气很轻快,“我的确很喜欢他。现在,让我们去厨房一趟吧,我需要点黄油啤酒。”

(画外音:这里要稍作解释,因为这里我略微改变了原著的细节,原著里这个时候金妮还没有和迪安分手,只是吵了一架,我这里设定两人已经分手,因为实在想把最后一段写出来,嗯……)

评论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